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捕鼠总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47 新民晚报

  ◆马来

  前阵子,“老鼠爱大米”四处传唱,歌者自命为鼠,有为鼠“平反”之意;这阵子,老鼠四处肇事,当事者头疼不已,实在“爱”不起来。今天报道所述只是两例,本报报料库中还有不少跟老鼠“过不去”的投诉:民居、超市、大楼、食堂、餐厅、面包店,都有老鼠出没。

  定论早有: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然而,打之不绝,灭之不尽。鼠药、粘鼠板等常规武器战果寥寥,“电子猫”等新式武器有待检验,虽然有民间“捕鼠奇才”事迹见诸媒体,但单靠他一人恐怕终究是杯水车薪。

  市民发现鼠踪大多会报告,接报方却往往两手一摊:采取过措施了,但没有用。看来,不是不重视,而是措施有欠缺。鼠性狡猾,这也难怪。既然如此,可否进一步群策群力,实行“捕鼠总动员”?还望读者致电本报热线962288出主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