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制药公司将推出限制或完全取消妇女月经的新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第一种连续使用的避孕药 Lybrel将很快在美国上市,制药公司正竞相推出限制或者完全取消月经的药品。

  对于那些喜欢选择的年轻妇女来说,她们甚至可以选择来月经的次数和时间。由于避孕药和其它荷尔蒙避孕药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妇女正在走22岁的萨尔迪纳的道路。萨尔迪纳17岁后就一直没有来过月经。她说:“这是我所作过的最好的事情。”

  萨尔迪纳使用阴道避孕环来达到自主决定经期次数的目标。当荷尔蒙在三个星期后失效时,她立刻更换阴道避孕环,而不是将阴道避孕环取出一个星期以便使月经到来。她说,这对于她的婚姻有很大的帮助,大大改善了她的性生活。她说:“我将一直这样作下去。”她是从她的护士姨妈那里知道这一方法的。

  医生们称,使用避孕药或者其它避孕手段来阻止月经的到来正越来越流行,尤其是在那些年轻妇女和进入更年期的妇女中。妇科医生埃斯丁说:“大学里的许多女生都在这样作。你其实并不需要来月经。”

  萨尔迪纳的作法很快就会变得没有必要了。 the Seasonale的避孕药已经使妇女来月经的次数减少至每年四次。

  多数医生认为,阻止月经的风险并不比长期服用避孕药片的风险大。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医生都开过阻止月经的避孕药。连续五十年使用这些药品的妇女并没出现什么重大的健康问题,但一些医生们想对长期服用这些药物的后果进行更多的研究。新的方法可能会很受欢迎。

  一项为生育健康专业人士所进行的调查显示,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妇女为月经带来的疲劳、大量流血、情绪不稳而烦恼。近半数的妇女称,她们根本不想来月经或者想由自己来决定月经的日期。对一些妇女来说,月经可能造成疼痛和更为严重的问题。最近的两项全国性调查发现,20%的妇女使用口服避孕药来停止或者推迟月经。

  华盛顿-西雅图大学研究人员、妇科学副教授米勒说:“如果你决定避孕,那么月经就没有多少意义了。”她的网站noperiod.com解释了妇女们的可选方案。她指出,服用荷尔蒙避孕药的妇女其实并没有来真正的月经。她说,现代妇女来月经的次数是她们曾祖母月经次数的九倍多。她们的曾祖母来月经的时间较晚,她们结婚的年龄很早,在怀孕或者母乳喂养时制止了月经的到来。现代妇女来月经的次数可能为450次。

  不过,调查发现大多数妇女认为每月来月经是正常现象。小女孩来月经被认为是长大成人的标志。研究妇女历史和性历史的纽约大学教授戈尔登称,月经被“过分浪漫化了。”妇女们来月经的兴奋感很快就被疼痛感所取代。

  不过她说,人们应当小心从事,因为目前没有有关持续使用荷尔蒙避孕药的长期后果的足够数据。戈尔登指出,更年期的妇女们多年以来一直被告知荷尔蒙药物将使她们保持年轻,直到研究人员发现服用这种药物有意料不到的风险。(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