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开通国内首家网上产权交易竞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22日电(记者赵叶苹)记者从海南经济特区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国内首家网上产权交易竞拍系统近日在该中心成功开通。

  产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名称为“中国产权平台竞拍系统”,它与传统的网上交易最大的不同是,买家、卖家和银行三方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交易过户。目前,该系统主要针对海南的非上市股份。

  据介绍,“中国产权平台竞拍系统”是由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贸网集团联合该中心研制,投入巨资,共耗时3年完成,是一种网上全新的产权交易模式。

  据了解,该系统利用中贸网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技术,通过互联网和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的“银权通”结算系统实现异地产权的全自动交易。系统配备了“银权卡(银行与产权交易卡)”,有交易和结算的双重功能。用户需购买“银权卡”,通过域名和通用网址进行交易。随着用户人数的增多和业务量的增加,该系统将逐步推向全国。(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