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肇庆电信开通“114农民致富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2日电(俞懋峰、黄海虹)从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获悉,广东电信肇庆市分公司与肇庆市农业局日前联合开通“114农民致富热线”。只要拨通114,农民群众就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得各类农业致富信息。

  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而让农民及时获取所需信息,则是帮助农民致富的重要手段。肇庆电信与肇庆农业局综合考虑信息携带量、接受信息

的终端要求、农民操作实际、信息交流速度、建设成本及农民获取信息的资费等多方面因素,决定采用114语音通信平台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

  “114号码百事通”号码简单易记、操作简便,具有服务面覆盖各大通信网络用户、免收信息费、7×24小时个性化服务、实时信息交流等优势,可为农民提供农业产品各行业电话号码查询、农业供求信息查询、种植养殖知识、病虫害防治以及农业政策法规、农业天气、农业新闻、农业科技、农业新品种等全方位的农业信息,是农民群众最专业、最简便、最实惠的信息获取手段。

  “114农民致富热线”推出后,将分三个阶段完善对农民的信息服务。第一阶段,向农民提供农业电话号码查询、农业供求信息及市场行情、种植养殖知识、病虫害防治、农业政策法规等信息;第二阶段,推出农业专家热线,由农业局组织专家与农民直接对话,解答农民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第三阶段,根据农民信息需求提供长期的农业信息订制服务。(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