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因脑血栓医治无效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因脑血栓医治无效去世

  李钟郁今年1月在北京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的开幕式上讲话。(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本月20日因脑血栓突然晕倒的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李钟郁,手术后病情未见好转,于22日去世。

  正在参加WHO大会的韩国代表团有关人士称,李钟郁先生接受脑部手术后病情仍未好转,随后不幸去世。

  据悉,负责手术的日内瓦大学医院将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正式公布李钟郁先生去世的有关事实。

  相关链接:李钟郁生平事迹:

  1945年4月12日出生于汉城。毕业于汉城国立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还获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硕士学位。是结核病防治专家。

  1981年9月至1983年6月在美属萨摩亚热带疾病中心任卫生官员。

  1983年6月进入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在密克罗尼西亚任麻疯病顾问至1987年12月。

  1987年12月至1990年6月在设在马尼拉的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任慢性疾病地区顾问。

  1990年6月至1994年5月在西太平洋地区任疾病防治和控制主任。

  1994年5月至1998年7月任全球疫苗和免疫规划署主任兼儿童接种疫苗行动执行秘书。

  1998年7月至1999年10月任总干事布伦特兰女士的高级政策顾问。

  1999年10月至2000年12月任总干事特别代表。

  2000年12月任防治结核病计划主任。

  2003年7月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任期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