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财政系统重点治理政府采购领域商业贿赂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政系统重点治理政府采购领域商业贿赂行为

  漫画:向商业贿赂开刀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中国财政部消息,5月22日,中国财政部在京召开了全国财政系

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财政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指出,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是中央、国务院在“十一五” 规划开局之年,根据新形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它既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又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举措,意义十分重大。各级财政部门和财政工作人员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财政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金人庆总结了近几年来财政部开展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和“收支两条线”等有利于从源头治理腐败的财政工作情况,提出了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工作重点主要是牵头治理全国政府采购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同时,配合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做好产权交易领域的商业贿赂治理工作。

  金人庆指出,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应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等。同时要求财政系统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要与财政改革工作相结合,与财政部门推行政务公开相结合。

  金人庆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