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装冷清反证楼市虚火 投资客"搅热"京城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22 中国新闻网

  5月11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北京一些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不按时进行房屋销售的行为,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市建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规范商品房销售经营的最新举措,将对商品房、交易市场、实行动态监管,只要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等、存在违规行为的,管理部门将采取、严格限制措施。中新社

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有个段子说,一位看车的大妈根据股市门口存车的多少来判断股市的盛衰。同样的道理,一位设计人员告诉记者:判断楼市是不是真火,只要到家装市场转转就知道了。21日下午,记者在几家建材市场转了一圈后发现,尽管最近楼市不断上演“热销”神话,但家装公司的日子却没有跟着好起来,也许正如那位设计人员所说,楼市现在是“虚火”太旺了。

  据《北京晚报》报道,21日下午三点,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玉泉营的环三环家装大院,在一层家装厅,六七家装饰公司内,坐的基本都是设计人员,少有客户光顾。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即使是周末,这里的人也少得可怜,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现在公司一个月能接二三十个单子就算不错了,很多设计师一个月也干不了一个活儿,除了底薪,根本没钱挣。”而他介绍说,在前几年房地产火的时候,一个月签上百个单子很平常。

  “判断家装公司的活儿多不多,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看它下面干活的工人忙不忙。”这位设计人员告诉记者,过去想找几个工人一起打会儿牌,十有八九都会告诉你“没时间,正忙着呢”,而现在几乎是随叫随到。“你看看现在市场里,这么多工作人员,天天坐在这儿,全熟了。”他表示,不排除现在有的房子卖的是真火,但真正老百姓买来自己住的还是少。“是不是买房自己住,看看装修就明白了。”从事家装设计十几年,他介绍说,如果是买房自己住,特别是第一次购房,对装修要求都很高,设计也很复杂,有的客户甚至把风水先生都带来了,但如果是投资或者多次置业的,装修都是越简单越好,刷刷墙铺上地板就完事了,而最近这种简单装修的客户占了多数。

  记者随后在其他几家建材市场看到的情景大致相同,尽管许多家装公司都推出了打折送礼等促销方式,但同样是门可罗雀,设计人员比光顾的客户还多。家装市场的冷清从地板的销售也得到了印证,虽然没有向记者透露具体的销售数字,但圣象地板市场部经理王庆强表示,今年以来,地板市场的确“有点冷”。

  对于今年的家装市场形势,北京市场协会家居分会秘书长刘晨表示,的确远没有达到预期。他分析说,虽然本市楼盘放量,但房价上涨,使得真正“送”到市场上形成有效入住的并不多,空置率的上升足以说明这一点;同时,像地板、门窗等生产厂家提供上门安装服务的越来越多,也瓜分了一部分家装市场的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家装市场冷清,一方面是现在精装修的房子多了,另一方面,也的确存在开发商故意制造“热销”假象,很多高端物业购房人都是用作投资,真正能让普通人买得起的房子还是不多。(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