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捐献造血干细胞达50例 数量占全国八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2日电(记者马杰)记者22日从江苏省红十字会获悉,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的男青年王迎春将于23日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从而成为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的第50名捐赠者。

  王迎春今年28岁,2003年在北京打工的他自愿报名并采集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的一名志愿者。去年底,安徽一名血液病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进行HLA配型,与王迎

春初配相合,便试图找到王迎春进行高分辨配型。已经回家工作的王迎春得知此消息后,很快通过江苏分库完成了进一步配型,并表示随时准备捐赠。

  王迎春是宿迁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巧合的是,他还是安徽省省立医院乃至安徽省首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供者。而据介绍,无亲缘关系的人骨髓干细胞匹配概率只有五万到三十万分之一。对此,王迎春认为自己很幸运,并希望移植手术能够成功挽救患者的生命。

  江苏省红十字会刘洪祺副会长介绍,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自2002年10月启动以来,血液标本入库量已达34000份,有1438名志愿者与403名患者HLA初配相合,其中50位志愿者光荣实现捐赠,入库资料和实现捐赠的数量分别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和八分之一。(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