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引导与资金扶持双管齐下 技改让企业迸发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报道:近年来,广东德昕科技有限公司大力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先进的“组合电磁炉互调噪声的抑制装配”技术,该技术同时也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使该企业被誉为“电磁技术专家”。在此过程中,我市经贸部门积极服务和帮助该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争取了省中小企业局扶持的专项资金,对该企业在研发、生产、市场投入各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几年来,我市以技术改造为突破口,提高企业竞争力。在推动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的过程中,我市经贸部门注重开展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申报。去年,全市共核准实施技术改造项目66项,总投资8.2亿元,其中用汇5485万美元。拟引进国际先进设备479台(套),购置国产设备482台(套)。项目完成后,年可新增工业产值21.44亿元、新增税利4.12亿元。另外,全市共组织上报省经贸委、省中小企业局的技改和创新项目62项,总投资额11.82亿元,有37个项目列入省财政扶持计划,已获支持资金3500万元。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推进创新体系建设。重点推进以企业技术中心为主要模式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荐了广东奥迪玩具实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技术中心申报认定,并有2家企业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了省科技厅、发改委、经贸委联合组织的可行性论证,1家通过省重点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挂牌、4家通过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挂牌。

  据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把企业的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推动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我市经贸部门将认真做好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尤其要积极引导企业参加省经贸委组织的项目招标活动,争取更多的企业得到国家、省、市的资金扶持;要重点培育和促使更多的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和创新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要加强对获得各级财政资金扶持项目的跟踪管理,开展绩效评价,促进各级政府加大对企业更新改造的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