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反对党女领袖脸部被刺 伤口11厘米长缝60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53 武汉晚报

  朴槿惠被刺过程

  

韩反对党女领袖脸部被刺伤口11厘米长缝60针

  挥刀

  

韩反对党女领袖脸部被刺伤口11厘米长缝60针

  受伤

  

韩反对党女领袖脸部被刺伤口11厘米长缝60针

  离开

  据中新社电韩国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主席朴槿惠20日在竞选活动中脸部被刀刺伤,缝了60针。

  54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当天她参加街头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地方选举造势。

  大国家党发言人李贞贤说,朴槿惠右脸有11厘米长的刀痕,在首尔一家医院缝了60针。现无生命危险。

  主治医生向媒体表示,朴槿惠受伤状况严重,恐怕5天内不能讲话,需要在医院留医两周。

  李贞贤说,持刀的男性攻击者在朴槿惠走向讲台时,突然挥舞美工刀刺向朴槿惠。

  韩国警察厅长李宅淳说,行凶者当场被捕。被捕的是52岁的朴姓男子,警察也扣留同他一起的50岁池姓男子。50岁的池姓男子前科累累。当时,这两个人喝得醉醺醺的。

  目击者表示,池姓男子假装向朴槿惠握手靠近,突然拿出美工刀刺伤朴槿惠的脸后,另一名朴姓男子挥拳打她的面部。

  据大国家党一名议员对警方说,除了这两名嫌犯之外,还有一些人参加此次事件。而且嫌犯并没有喝醉酒,背后一定有人指使。

  袭击系选举暴力

  据新华社消息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金政勋在警察局探视两名袭击者后说:“嫌疑人说,他们袭击朴槿惠是出于对社会不满。”

  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李可金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说:“袭击看起来是选举恐怖活动。”韩国定于5月31日举行地方领导人选举,此次选举被视为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再次较量。

  大国家党一名高级成员则表示,卢武铉政府应对反对党领导人缺乏安全保卫措施负责。

  政府下令彻底调查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的办公室立即谴责袭击朴槿惠为“不可宽恕的事”,并要求展开彻底调查。

  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说:“任何形式的选举暴力都不应得到容忍。这件事必须得到彻底调查。”

  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长郑东泳说,袭击是“不可饶恕的行径”,应受到严肃处理。“非常令人震惊。我很关心她(朴槿惠)的健康。”

  韩国总检察长说,检察机关将对这件事展开全面调查。

  新闻背景 双亲死于政治暴力

  现年54岁的朴槿惠1998年当选为国会议员,后任大国家党副代表,2004年击败其他4名候选人,当选大国家党代表。

  大国家党是韩国最大反对党,在国会297个议席中占有125席,仅次于开放国民党的142席。朴槿惠被认为是2007年韩国总统选举潜在候选人之一。

  朴槿惠是前总统朴正熙的长女。她的双亲都是政治暴力事件的受害者。

  朴正熙1961年发动军事政变推翻李承晚政权,1962年任代总统,次年当选总统,此后连任5届总统。一名男子1974年准备在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庆祝仪式上刺杀朴正熙,不料失手打死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5年后,朴正熙被韩国情报部长金载圭刺死。

  

韩反对党女领袖脸部被刺伤口11厘米长缝60针

  资料图:2002年5月金正日会见朴槿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