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武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严格执行冻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6:55 红网

  红网郴州5月22日讯(通讯员石锋)为控制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的增长,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防止机构编制“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的反弹现象,近日,临武县发出通知,要求对行政事业各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继续实行冻结管理。

  《通知》规定,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编办强调的机构编制管理“五不准”要求,做到不超编进人、不擅自设立内设机构和提高内设机构级别、不违反领导职数配备的有关

规定、不越权审批机构编制、不干预下级的机构编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需财政拨款单位增设机构、增加编制、提高机构规格、增加领导职数以及将财政差拨或自收自支事业编制改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等事宜继续实行冻结;对不需要财政拨款、从事经营服务性工作的事业单位,其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程序从紧从严审批。

  《通知》还就人员编制使用上作出了规定,除公务员招考、军队转业干部等政策性人员安置以及个别工作特殊需要的领导干部外,冻结期间,现有人员只减不增;对确实需要补充人员的,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并在规定的编制、职数内,主要通过公开考试、择优选调录用(聘用),按程序审批进人。

  该县还要求组织、纪检、人事、编制、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把关,共同负责把通知精神贯彻执行到位,作到令行禁止。对违反通知的,要坚决予以纠正;违反机构编制纪律的要交有关部门查处,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稿源:红网 作者:石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