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天宗执掌博雅全球业务成公关领域任职最高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先后在老布什和小布什政府内任职的美籍华人陈天宗(Curtis S. Chin)日前被他所服务多年的著名公关与传播咨询企业博雅(Burson-Marsteller)公司任命为全球业务总裁,从而成为在全球公关领域里任职最高的华人之一。

  据美国《侨报》报道,陈天宗80年代中大学毕业不久就进入公关业,后来曾进入联邦政府工作,担任老布什政府时期商务部长芭芭拉·富兰克林的助手,协助处理包括贸易限

制对大小公司的影响,以及重整中美商业贸易联合委员会等工作。在联邦政府工作积累的经验,为他日后的公关事业奠定了基础。

  由于其在亚洲的卓越表现,陈天宗还曾经担任博雅首任在美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帮助客户建立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关系与发展。此前从1995年至2001年他在亚太任职期间,曾在包括孟加拉、印尼、日本与中国北京等地任职,并担任博雅北京与香港的市场领袖,即最高负责人。香港的职位不但领导当地的工作,而且还负责博雅在整个亚太地区的业务。

  他后来在博雅纽约总部领导一个团队,对其全球客户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事务提供咨询服务,其中包括著名的可口可乐、联合利华与威士国际等著名企业。

  陈天宗一度被前国务卿鲍威尔任命为国务院文化外交顾问委员会委员,与其它6位成员一起,对文化外交方面的政策与事务提供咨询,并制定加强政府与民间的合作,以通过文化交流项目促进美国的利益。

  陈天宗表示,他自己非常喜欢公关事业,因此大学毕业短暂从事新闻业之后,就进入全球最大公关业者之一的博雅,虽然曾经为攻读耶鲁商管硕士学位与联邦工作而离开过,但之后都回到了非常看重其才干的博雅服务,其表现受到包括公司最高领导人的赞誉。

  背景资料:

  成立于1953年的博雅公关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公共关系和传播咨询公司之一。它于1986年进入中国,成为第一家在中国运营的外国传播公司。博雅自1979年起归入扬雅广告集团 (Young & Rubicam) 旗下,现在是 WPP 集团的一家子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