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直飞常态化 两岸航空界首次在台研讨飞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两岸飞行安全人员二十二日在台中聚首,参加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第五届飞行安全暨飞行技术研讨会”。研讨议题除飞航安全,还包括两岸直航时机师须遵行的“民用航空法”。

  《中央日报》、“中央社”二十二日报道,两岸直航多年来备受关切,双方航空人员交流密切。该项研讨会已举行四次,今年首次在台湾举办。

  此次由两岸航空团体及台湾飞行员协会主办的研讨会,大陆方面有航空公司管理人员、机师等三十二人与会,两岸航空相关学者专家在会中将发表二十二篇有关飞航安全的论文。

  会中,台湾飞行员协会理事长段蓬麟表示,透过两岸飞行员的经验交流,一定能够在国际航空界展现中国人的智能与骄傲。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筹备理事会主席宋成仁说,这项研讨会是两岸的大事,这次也是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应能有效促进飞行员的情感交流,也可望提升飞行技能。

  两岸已有包机直航的案例,宋成仁因而希望两岸客运可以尽快实现直飞常态化。

  研讨会上,除了航空飞行专业的“驾驶舱的自动化与飞行安全关系”等议题,厦门航空公司机长刘海鹰将提报的“两岸民用航空法的比较”,厦门航空公司机长陈建国将介绍的“中国飞行区域导航特点”等论文较受瞩目。

  据了解,台湾六家航空公司派出航务或飞行安全部门主管与会;大陆方面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厦门航空、上海航空、山东航空等航空公司也分别派出总机师、执行总裁等重要代表出席。

  据悉,台湾飞行员协会还将安排大陆同行参访台湾的航空公司及相关学术单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