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G中国标准年内手机产能将达数百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22日在此间说,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中国标准TD-SCDMA将在年内形成规模产能,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几百万部。

  这一消息让致力于TD-SCDMA发展的人们备感欣喜。此项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技术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但是手机终端商用化的相对滞后仍是3G进程的障碍

  “TD-SCDMA科研及产业化专项终端部分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已经完成,TD-SCDMA终端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具备商用能力,”杨骅在第四届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上说。

  杨骅透露,相关企业将加快TD-SCDMA/GSM双模终端解决方案的研发进度,形成覆盖高、中、低端的多样化TD-SCDMA终端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已有展讯、凯明、T3G、ADI、华立、重邮推出芯片产品。产业化测试表明,全部芯片已实现TD-SCDMA的话音、短消息、128k数据业务及各种切换功能。部分企业产品已经实现了384k高速数据业务,并全部实现TD-SCDMA/GSM双模。

  目前,关于TD-SCDMA的规模网络技术应用试验正在青岛、保定和厦门三地进行,这是该技术第一次在大规模真实网络环境下接受考验。业界认为此项试验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国3G牌照发放的时间和方式。(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