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火灾频发 公安部要求采取措施降低火灾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22 中国新闻网

  

近期火灾频发公安部要求采取措施降低火灾危害

  五月八日十六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一座千余平方米的货物仓库突发大火,火灾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派出四十余辆消防高喷车、特种救援车等前往事故地点实施救援。据了解,该仓库有五十余间库房,建筑为苏式圆弧型楼顶,由于火势太大,整个屋顶被烧塌,火灾产生的浓烟数公里外清晰可见,目前尚无人员伤亡。中新社发 刘新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雷进德)针对五月份以来,部分地区先后发生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火灾和火烧连营的村屯火灾,并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的情况,公安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消防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危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持续干旱,气温迅速回升,风大物燥,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公安部部署落实了加强春季防火工作的各项措施,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了全国城乡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但进入五月份以来,各地旱情未减,气温异常升高,大风天气增多,部分地区先后发生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火灾和火烧连营的村屯火灾,并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危及邻近的林场、村镇和居民点。

  通知强调,当前,“三北”地区春季防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南方地区已经进入夏季防火期,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三北”地区公安消防部门要依法督促检查高火险地区、重点火险区以及旅游点、风景区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严格执行大风天禁火规定,落实易燃建筑密集区以及木材加工、储存企业的防火措施。要牢固树立“家火山火一起防”的指导思想,杜绝戒严期、禁火期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严防野炊、吸烟、烧纸、焚香等引发火灾,坚决防止火烧连营。

  各地公安机关要针对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容易发生泄漏和燃烧、爆炸的突出问题,立即组织对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经营、使用和储存单位开展一次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完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公安部要求,针对夏季人员活动时间延长,旅游、出行增多,旅游景点、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危险加大的特点,要切实加大对夜间营业场所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生产车间、职工集体宿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营业和生产经营期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坚决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