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8:28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病逝

  资料图:2003年7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李钟郁(左)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与其前任挪威的布伦特兰女士在工作交接后握手致意。李钟郁是韩国人,现年58岁,结核病防治专家,迄今已为世卫组织工作了20年。今年5月,他当选新一任世卫组织总干事,任期5年。 新华社记者 陈威华 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病逝

  资料图:2003年7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李钟郁站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前。

  新华网日内瓦5月22日电(记者杨伶)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主席、西班牙卫生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22日在日内瓦宣布,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因病于当天凌晨去世,终年61岁。

  第59届世界卫生大会22日上午在日内瓦开幕,大会全场默哀2分钟并休会30分钟。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公报说,李钟郁20日下午在执行公务时突然发病,被紧急送往日内瓦州立医院抢救。医院诊断他得了脑血栓,并对他进行了手术治疗。因医治无效,李钟郁于22日凌晨去世。

  在李钟郁患病期间,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发去慰问电。正在日内瓦参加会议的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和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到医院探望。

  李钟郁是韩国人,于2003年7月21日正式就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