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市副市长梁建勇:惠台政策闽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2日电(记者许雪毅李寒芳)福建先行先试、落实中央各项对台经贸政策使得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特色明显。22日,为期5天的海交会落幕之际,福建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清表示,此次海交会充分体现和落实了今年4月“两岸经贸论坛”成果,在两岸经贸合作上取得多项突破。

  据福州市常务副市长梁建勇介绍,本届海交会期间,福建率先在以下各项惠台政策

上取得进展:

  率先扩大台湾农产品准入及“零关税”种类和范围。此次海交会是中央15项惠台政策农产品条款于5月1日正式实施后规模最大、品种最全、入境渠道和方式最多的一次展销活动。共有13种台湾水果、9种台湾蔬菜、270多种台湾农(水)产品的深加工产品进入海交会展销。

  率先恢复和启动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海交会期间首批大陆渔工在平潭东澳码头顺利登船,两岸渔业界人士就完善两岸对口民间磋商协调机制、保障大陆渔工和台湾船东正当权益以及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和交流。

  率先实施台湾居民在大陆申办个体工商户。海交会期间,32名台湾居民在福州领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国家政策性银行首次向福建省台资企业、台商投资区发放开发性贷款,4个涉台项目贷款总金额达15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去年底《台资企业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暂行办法》颁布之后,福建的相关贷款业务正式启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