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芬奇密码》中国内地首周末票房估计近4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白瀛樊曦)由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惊悚片《达·芬奇密码》19日在中国内地公映以来,经过首个周末,业内人士估计收账将近4000万人民币,成为今年迄今进口大片中首周末票房的冠军。

  目前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被分为甲区和乙区,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负责的甲区包括东北、华东和西南地区,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负责的乙区包括西北、华北和中南地区。华夏公司

负责人介绍,甲区首周末票房已突破1900万。按照通常的经验,内地总票房基本上为甲乙二区平分,所以《达·芬奇密码》中国内地首周末票房应该近4000万。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兵在17日晚在北京首映式上说,该片在内地总票房超过6000万应该不成问题。

  华夏公司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称,该片在中国成功的原因在于它是一个全球化的热点,自然也受到国内观众的关注。它的演员阵容、拍摄地点、引发的争议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此外,中国观众对于寻宝解谜这类的影片有着特殊的市场偏好,比如去年的《国家宝藏》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这位负责人说。

  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几家影院的负责人一致表示,《达·芬奇密码》的票房非常棒,超过了《金刚》,不仅满场还出现了加映的局面。

  投资1.4亿美元的《达·芬奇密码》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丹·布朗同名悬疑小说,讲述了哈佛大学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和法国密码破译专家索菲·奈芙破解发生在卢浮宫的一起命案,并揭开罗马教廷隐瞒了2000多年的“秘密”,即耶稣与名叫玛丽·玛格达莱妮的女子结婚并生有一子。该片17日晚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式,比戛纳国际电影节早四个半小时,使其成为真正的全球首映。

  据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21日公布的估计数字,《达·芬奇密码》首周末在北美电影市场可实现票房7700万美元,高出业界预期。与此同时,影片在海外市场上映3天以来的票房收入已达1.47亿美元,打破了《星战前传3》首周末票房1.45亿美元的纪录,成为好莱坞在海外市场赚钱最快的影片。(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