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搜救越南渔民行动22日下午暂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2日电(记者任芳郭莹玉)已持续3天的“南海救111”对在台风“珍珠”中遇险越南渔民的救援行动已于22日下午6时暂时结束,救助船将于23日中午返回广州进行补给,并继续整装待命。

  中国南海救助局副局长汤忠法告诉新华社记者,从20日晚10点半开始,“南海救111”不断扩大搜寻范围,并一直利用对讲机呼叫失踪越南渔船,但一直未发现新的渔船和渔民

。有关专家估计,由于台风已过去,未搜到的渔船可能已经返回越南。

  他说,至今天下午5点为止,救助船航行了664海里,搜寻面积达13471平方公里。这次规模空前的东沙海上大搜寻共发现越南渔船22艘,渔民500人以及21具尸体;共救助15艘渔船和330名渔民。

  “南海救111”的船长说,一些获救越南渔船通过对讲机告诉救助船,他们现在正安全往越南方向驶去。今天下午4点,20号上午获救的越南渔船

  DNA90189告知他们正在返航。

  根据越南外交部20日对中国驻越使馆的最新照会,仍有7艘越南渔船及船上88名渔民失踪。此前,越南外交部分别于17日和19日照会中国驻越使馆,称共有32艘越南渔船和356名越南渔民失踪。

  汤忠法表示,如果有新的险情发生,救助船随时会出动救助。(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