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家璇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唐家璇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会谈,就联合国作用及改革、中东局势、伊朗核问题以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唐家璇说,当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不断增加,需要各国坚持走多边合作道路,采取集体行动妥善应对。中方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及秘书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重要

作用。唐家璇指出,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改革。各方应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巩固成果,把握重点,维护团结,积极、务实、稳妥地推进改革进程,重在解决广大发展中国家关切,并加强联合国在发展领域的作用。

  唐家璇强调,伊朗核问题事关国际防扩散体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和有效性,事关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事关国际能源安全。目前,政治解决伊朗核问题仍有空间。关键还是要继续进行对话和谈判,增加相互信任,找到一个能得到广泛支持的解决方案。

  唐家璇表示,达尔富尔和平协议为全面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奠定了重要基础。苏丹有关各方都应签署和平协议,国际社会要帮助落实这个协议,特别是为非盟提供资金、后勤等方面支持,积极履行人道援助承诺。中方愿继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安南表示,在中国及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联合国改革已取得积极进展,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具有建设性的独特作用,希望中国继续努力促进各方达成共识,推动联合国改革进程。

  关于伊朗核问题,安南说,这一问题关系中东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的态度及作用至关重要。我期待着与中方进一步协调合作。(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