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其主要任务是审议总干事的工作报告、规划预算、接纳新会员国和讨论其他重要议题。

  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于1948年6月24日在日内瓦召开,大会宣布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成

立。迄今,世界卫生大会已召开了58届。

  在历届会议上,与会代表除审议世界卫生组织年度世界健康状况报告和财务预算外,曾先后讨论了艾滋病、结核病、麻风病等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改进公共卫生系统以及食品安全、疾病医疗、个人和家庭健康、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等方面的问题。历届会议还先后通过了消灭疟疾、根除骨髓灰质炎和天花病毒、建立联合国防治艾滋病规划、世界卫生事业发展、国际烟草控制战略、新出现和重新出现的传染病预防和控制等一系列决议。

  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一个限制烟草的全球性条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57届世界卫生大会讨论和通过了关于防治艾滋病和加强道路安全两项决议,以及健康饮食与体育锻炼和生殖健康两个全球战略。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审议和通过了经世卫组织修订的《国际卫生条例》,并通过了《防治癌症决议》和《全球接种疫苗战略》两个文件。

  中国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创始国之一。1972年,第25届世界卫生大会恢复了中国的合法席位。其后,中国出席了世界卫生组织历届大会,现任该组织执委会成员。(完)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背景资料:世界卫生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