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伍思凯真性情,李咏会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6:52 信息时报

  无数次见到这样的测试题:“林黛玉与薛宝钗两人,你愿意做哪一位?你愿意娶哪一位?”被测者多半即刻回答:“薛宝钗!”生怕略有犹豫,都会沾上林黛玉的“晦气”。选薛宝钗不是因为她美,更因为她会做人。

  《梦想中国》上海海选,伍思凯和李咏两位男评委,便分饰林薛二人。23岁的沈阳选手阎浩出尽百宝要评委让他晋级,一次两次三次,身为评委的伍思凯终于忍无可忍,拍案

离席,全场哗然,事后更掀起一场论辨。同样身为评委的李咏却主动上前找选手阎浩,与他倾谈近20分钟,以春天般的温暖,以唐僧式的思想工作,终于令阎浩心悦诚服,最后道歉认错,于是皆大欢喜。

  李咏不去追伍思凯自有他的道理,伍思凯是大人,是公众人物,必须想得通,迟早转身折返,娱乐圈又这样小,他跑不了,明天找他说还是一样;选手是孩子,窘在当场,不打开这个结,终身耿耿于怀,若当场做出过激行为,更加收不了场。国人一向讲究场面好看,若理屈的那个人倒先哭了,铁定先递手帕,场面好看,比什么都要紧李咏深得其中精髓。

  当然,也不是伍思凯不会做人,只因这次两人的位置并不一样,伍思凯是客,李咏是主,《梦想中国》的各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若闹到不可开交、跳河上吊、面上最难看、私下最好交代的人,大约是他。如若两人调换位置,李咏穿着他的花衣服气跑出去,伍思凯大约也懂得先要安抚选手。这些都不懂,混不了这么久。

  网友态度也十分有趣,一边纷纷夸赞伍思凯真性情,一边却羡慕李咏会做人。现实中人的生活态度,大约都是这样,十分分裂与矛盾,在跃跃欲试的愿望中,大约都觉得自己愿意做伍思凯和爱德华八世,可以真情流露、蔑视权贵、为情抛却江山,但当真落在现实中,即便有一万个不情愿,也得学做薛宝钗。

  这也是为什么我从不看好网友对窦唯的支持,也从不拿它当真,连参考的兴趣都没有的原因。因为网友拥护窦唯,多半只是因为,他做了他们不敢做的事,而且似乎还有个正当的理由,于是大家纷纷敲着键盘,把这个貌似正当的理由无限扩大,根本不管那边被指责的是否真是个“不良媒体”,那报道是否是“不实报道”,反正又不署名、更不需出庭作证,成本这样低微,就获得了释放自己的“真性情”、“血性”以及支持正义的满足感,当然都跃跃欲试,尽管在现实中,面对强势,大家未必敢摔哪怕一只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