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民党不支持"台联党"版本 反对"法理台独入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台联党”的“修宪案”今天(23日)中午即将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闯关。亲民党上午明确表示,亲民党今天不会支持“台联党”的“修宪”版本。亲民党表示,他们反对的是“法理台独”“入宪”。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院”党团表示,亲民党对“修宪”的立场一直没改变。也就是维护“立委”提案“修宪权”,但亲民党不会支持“台联党”的“修宪”版本,因

为不能让“法理台独”“入宪”。

  不过亲民党也表示,“修宪”确实有讨论空间,会在适当时机提出亲民党的“修宪”版本。亲民党强调有自己的“修宪”小组,会审慎草拟“修宪”版本并对台湾民众负责。

  至于是否支持降低“修宪”门槛,亲民党则持保留态度。亲民党表示他们担心一旦门槛降低,很可能会使得“法理台独入宪”偷渡成功。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此前曾表示,党团充分尊重亲民党立场,党团干部每周一中午都有聚会交换意见,协调彼此歧异,强调国亲团结不容被挑拨、分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