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总理呼吁韩朝首脑举行会晤 卢武铉持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23日呼吁韩国和朝鲜两国首脑举行会晤,讨论南北关系和朝核问题等。

  韩明淑当天在首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已经宣布愿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举行韩朝首脑会晤。卢武铉对举行韩朝首脑会晤持开放态度,能否举行会晤取决于朝鲜方面的态度。

  她说,如果卢武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目前举行会晤,将是最恰当的时机。目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正处于停滞状态,发展南北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遇到相当大的困难。韩朝首脑此时举行会晤,将会找到发展南北关系和解决朝核问题的突破口。

  韩明淑说,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将于今年6月访问平壤。她希望金大中在访问时能努力促成韩朝首脑会晤。

  2000年6月,当时的韩国总统金大中访问平壤,与金正日举行了历史性的首次韩朝首脑会晤,双方签署了《南北共同宣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