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证券借壳点燃券商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江证券借壳点燃券商板块
昨日证券报一篇关于“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上市”给市场带来一个非常重要信息和投资机会。我们认为与其道出选择一个股票的原因,不如道出选择一个股票的行业背景和政策背景。

  昨天长江证券争夺东湖高新的壳事件给我们带来新启示,这就是对于包含参股券商股在内的“大券商概念”的投资机会不仅仅是在于价值重估。券商板块的新机会在于——长

江证券争夺东湖高新事件可能成为券商上市行情的导火线,一旦券商上市高潮来临,整个板块机会大增。所以我们选择券商和参股券商板块就等于是基于对整个证券行业的看好。

  大家可重点关注16家创新类券商相关个股,其中相关个股有:G敖东、G成大、G华茂参股广发正在酝酿上市,G皖能、G模塑参股国元证券;G兰生参股海通证券等。

  短线重点上市预期风头正劲的长江证券借壳事件。5月23日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600133)上市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长江证券拟依托新成立的长江控股收购东湖高新全部非流通股东持有股份,此后再将长江证券置入上市公司,从而完成借壳上市。5月21日长江证券与东湖高新的非流通股东凯迪电力(000939)、长江通信(600345)等相关方签订了关于东湖高新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之意向书。

  短线存在以下几个方面投资机会: 首先:长江证券原始股东将直接受益,上市行为对长江证券的股东将带来原始投资的大幅升值,特别是长江证券股东有几家是上市公司(见附表)。

  其次,东湖高新(600133),一旦其被借壳将给其股东带来机会,最明显就是其大股东凯迪电力(000939)、二股东长江通信(600345)均为上市公司,长江借壳意味着其持有股权将大幅溢价,故短线凯迪电力(000939)、长江通信(600345)有望随着东湖高新周三复牌而出现上扬机会。

  最后,东湖高新(600133)流通股东也形成利好,东湖高新被长江相中,如果能够重组成功,现有流通股东手中筹码将变成稀缺资源(但是需注意,此重组事件存在不确定因素)。 □ 万国测评 叶柒平

  参股长江证券的上市公司

  G海欣(600851)

  投资长江证券2.3亿元(占10%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其还投资参股长信基金管理公司(34.33%股权);

  G锦江(600754)

  投资长江证券1.56亿元(占7.5%),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法人股1108.86万股;

  葛洲坝(600068)

  参股长江证券55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