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款不知密码 家人如何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2 武汉晚报

   昨日李先生来电询问

  我的亲戚吴老先生今年5月去世,留下一个邮政储蓄存折,是在钟家村邮局办理的。他生前未将存折密码告诉家人,请问家人如何才能取到钱?

  记者调查

  ; 记者与钟家村邮政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介绍,存款人死亡后,合法继承人为证明自己的身份和有权提取该项存款,应向储蓄机构所在地的公证处(未设公证处的地方向县、市人民法院)申请办理继承权证明书,储蓄机构凭此办理过户或支付手续。该项存款的继承权发生争执时,由人民法院判处。

  吴老先生的家人可到当地公证处办理公证证明,然后到储蓄所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 孙珺 实习生 陈丹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