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势趋缓雾又来 本周中后期天气炎热,周末将有明显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雨还没有完全收场,雾就迫不及待地来了。昨日下午5时30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个信号的有效期将持续到今天11时,在此期间,深圳受到雨雾影响,空气能见度会降到500米以内。在这个时间里开车出行的人要加倍小心,控制车速,并且按照相关规定开启雨雾灯。

  今天,受减弱的低压槽影响,连日的阴雨天空终于肯展露片刻欢颜,被大雨逼得韬

光养晦了几天的太阳也迅速做出反应,恨不得一下子释放连日来蓄积的能量。随着低压槽的势力逐渐减弱,大雨和暴雨这样的强降水失去了强有力的后台,很难在深圳立足了。但是低压槽并不甘心就此鸣金收兵,仍然要时不时地用阵雨来给想要享受稳定多云天气的人们添乱。因此,局部地区仍然会出现阵雨。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出门时带上一把伞,对抵挡毒辣的阳光和顽皮的阵雨都会非常有效。

  气温在低压的诱导下低迷了好几天,今天也仿佛突然觉醒。早晨的最低气温24℃,与昨日持平,但白天最高气温将一举反弹至30℃,比昨日的28.4℃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唯一不变的2-3级偏南风中规中矩,恪守本分,不会带来特别的感觉差异。

  本周中后期,低压槽将被副热带高压所取代,受它影响,深圳的天气虽然仍是以多云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但是气温将逐渐升高,天气趋于炎热。到26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2℃左右。天气骤然燥热,容易上火的人得早作准备,喝点凉茶,避免身体不适。

  好在炎热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到周末,就又将有低压槽来缓解副热带高压带来的酷热,并且再次为深圳奉上明显的降雨。低压槽与副热带高压的轮番上阵,很容易让体质较弱的人感到身体无所适从,平常有机会多做些运动增强体质,才会在天气多变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健康。

  本报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