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地生猪暂停入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四地生猪暂停入深

  分别是江西上高县、宜丰县,惠州市惠阳区和湖南省长沙县,有关部门称不会影响猪肉价格

  本报讯(记者刘荣)自昨日起至今年8月20日止共90天内,深圳暂停江西上高县、宜丰

县,惠州市惠阳区和湖南省长沙县以上四地区生猪调入深圳市。

  检查发现,江西上高县、惠州市惠阳区4月份调入深圳的生猪,以及江西宜丰县、湖南省长沙县5月份调入深圳市的生猪,多次被检出含有“瘦肉精”。深圳市农林渔业局因此自昨天起至今年8月20日止共90天内,暂停以上四地区生猪调入我市。

  市肉品卫生检验所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江西省宜丰县、湖南省长沙县已经是今年第二次被列入深圳市停猪对象,而惠州市惠阳区更是从去年5月以来第三次被列为暂停生猪产地。他表示,深圳市农林渔业局将会继续加强与停猪产地的沟通和联系,并建议当地主管部门加强生猪质量监管。

  根据统计,截至昨天发布的四产地生猪暂停入深圳,在短短的5个月不到时间内,已经先后向10个地方要求暂停生猪调深圳。这些被叫停的地方主要来自江西、湖南和惠州等地,深圳的生猪来源也主要来自这些地方。市肉品卫生检验所负责人表示,这并不会影响深圳的生猪供应紧张而导致价格上升的情况出现,因为暂停的毕竟还是个别现象,相对深圳这么大的消费市场来说,冲击力不大,为此深圳还会加大检测力度,对不合格的产地一律叫停。

  此外,记者还从市农林渔业局获悉,该局已经第一时间把去年以来生猪产地叫停的记录,都放在了该局的官方网站(http://www.szagri.gov.cn/new/)的停猪档案栏目,方便市民查询,此举也是为了监督企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