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公交年底运营 拟从南头到西丽,全程4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0:3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今年年底深圳第一条快速公交线(BRT)系统有望正式运营。昨日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胡剑平做客民心桥节目,表示深圳的快速公交线拟从南头到西丽。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公交大巴在行驶中有违规行为,市民可以直接拨打投诉电话83161116。

  昨日,不少市民纷纷就大巴的运营提出自己的看法。“变线超车不打灯”是不少市民提出的大巴霸道的行为之一,市民肖先生表示,一星期前上班时由于大巴变线时没有打灯

他的车和大巴发生了擦撞。他希望巴士集团能加强对司机的教育。对此,胡剑平表示,这个现象在深圳的公交企业中普遍存在,巴士集团内部投诉电话为83161116,如果不文明驾驶经查属实,驾驶员会受到严格处理,并实行末位淘汰。

  市民李小姐询问了深圳的快速公交问题。胡剑平介绍说,深圳计划在今年底推出第一条全程40公里的快速公交线路,由政府牵头巴士集团运营,拟从南头到西丽。

  同时有市民提出乘坐J1线是否可以按规定免费乘坐,胡剑平表示,J1线对离、退休老人以及残疾人、伤残军人和警察都提供免费乘车的待遇,但要出示其合法的证件。

  快速公交

  据介绍,快速公交的概念最早起源于巴西,也是公交发展的必然趋势。快速公交实行的是站外买票,站内上车,在路中央设立公交专用道,使用智能调度,快速反映客流情况,这样客运量非常大,其作用等同于地铁。目前,在北京、杭州已开始尝试这种模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