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日:遣返赖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要求加拿大尽快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接受法律的公正审判。

  刘建超说,赖昌星是中国厦门特大走私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逃到加拿大,企图向加拿大提出难民申请,逃避法律制裁。

  在23日公安部和审计署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5月26日赖昌星将要被遣返,这方面我国公安机关和加拿大警方进行了哪些合作?赖昌星被遣返以后,将采取哪些步骤对其进行处理?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回答说,此事说明,任何企图通过外逃来躲避惩罚的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都最终难以逃避法律的惩罚,“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至于其他问题,相关部门会根据这件事情的进展予以披露。

  (综合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