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怜老母亲千里来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本以后儿子大学毕业有了工作,老两口的苦日子可以结束了,可没想到的是,儿子不但没有往家里寄过一分钱,如今,干脆连他们的电话也不接了。昨天,从没出过远门的杨大妈千里迢迢来到宁波寻找儿子。当知道儿子是因为几次向他们要不到钱而改了手机号码时,杨大妈顿时泪流满面,伤心欲绝。

  悲儿子毕业忘了父母

  昨天上午,一位衣着朴素的北方农村老妈妈,徘徊在南站广场,手里捏着一张纸条不时向过往行人问路,这位姓杨的大妈告诉路人她是从河南新乡老家来宁波寻找儿子的。杨大妈说,他们老两口是地道的种田人,平时就靠着种田挣的钱。儿子2001年考上了武汉的一所名牌大学后,为了供儿子上学,他们拼命挣钱,给儿子交学费、生活费。去年,儿子大学毕业了,在宁波的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村里人都说,他们的苦日子总算熬到头了。

  儿子到宁波工作后,头几个月还常常往家里打来电话。去年12月,儿子说是有一个姑娘对他很好,老两口从儿子的口气中听出,他是在谈恋爱了,两位老人高兴了好一阵子。没过几天,儿子又打来电话,说是公司要选他去参加一个高级培训班,急需3000元钱,他们赶紧将钱寄了过来。春节前,儿子又说公司要将他调到一个吃香的岗位去,需要给领导送点钱,让他们再寄2000元。可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这几年。为了让儿子上大学,家里的积蓄已全部用光了,再说还有一个女儿在上高中。结果,今年春节儿子不但没有回家,而且连他的手机也打不通了。

  喜众人相助找到儿子

  儿子是母亲的心头肉,连续3个月没有儿子的音信,可把杨大妈急坏了,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她,不顾老伴的拦阻,让女儿写上儿子的公司名称,就一个人到宁波来了。本以为一下车就可以找到儿子工作的公司,可一走出车站她就傻了眼,连问了几个行人,都说不知道这个公司在哪儿。这么大的一个城市,上哪儿去找儿子呀?

  这时,正好有个民警经过,他将杨大妈带到了单位,在查找到她儿子的公司在海曙区后,又陪她到了这家公司。杨大妈到公司后,儿子正好外出办事去了。同事们见老人风尘仆仆的,就忙着端茶倒水。交谈中,老人问起儿子有没有参加过高级培训和调动岗位,大家都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公司本来就没有这码事的呀。一位和她儿子交往密切的小伙子生气地说:“我知道了,一定是这小子有了女朋友,开销大了,才编出这样的谎言去骗老爸老妈的钱的。”听到这里,杨大妈伤心得流下了热泪。

  公司的老总听了以后也很生气,就一个电话将杨大妈的儿子招了回来。看到突然出现的老妈,听着同事们的批评,杨大妈的儿子知道自己错了,连连向妈妈表示歉意。老总说,这孩子平时表现很不错的,就是比较好强要面子。老总特意给了他几天假,让他好好陪陪老妈,来个将功补过。(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张钢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