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丙坤参观台资企业天福集团:台商的机会在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浦5月24日电 题:“台商的机会在大陆”——江丙坤先生参观台资企业天福集团侧记

  作者严利人

  十四年前,台商李瑞河先生计划到福建投资创业,他用美国公司的名义到漳州漳浦

投资,便有了现在蓬蓬勃勃的天福集团。

  五月二十二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一行专程来到漳浦,看望有三十多年交情的老朋友李瑞河,李瑞河亲自陪同江先生并兴致勃勃地参观天福集团的“唐山过台湾”石雕园、天福茶学院建设工地及天福茶博物院,江丙坤笑容满面,不断点头表示称赞。同时他还深切地感谢李瑞河为他回漳州平和县寻根谒祖热心奔走出力。

  五月初,为帮助江丙坤先生顺利回平和寻根谒祖,李瑞河专程到平和江寨村探访,然后带着江氏族谱和照片回台湾,面呈江丙坤,促成其敲定寻根的日程,并全程陪同他谒祖。李先生告诉记者,海峡两岸有“五缘”,他与江丙坤先生也有“五缘”。那就是:他与江丙坤先生是台湾南投县同乡;他与江丙坤先生的祖籍同是福建漳州;他与江夫人陈美惠还是南投县名间乡的小同乡;他的父亲与江夫人的父亲是同事好友;他与江先生同是中国国民党党员。所以,关系特别亲近。

  在天福茶庄,江丙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多年来,大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很快。两岸同文同种,台商到大陆创业有很大的优势,有很好的机会。李瑞河总裁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他是“南投之光”。

  江丙坤说,当前最紧迫的就是实现两岸“三通”,这对台商、对台湾人民更重要。

  谈到这次回闽南寻根谒祖,江丙坤显得一脸激动。他专门拜托李瑞河总裁帮助家乡平和发展茶叶生产,李先生点头应允,并表示打算把平和的珍茗“白芽奇兰”茶提升档次,在下次亚太经合会上推荐为会议用茶或作为礼品,登上世界舞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