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蒙面人多次强奸六旬老太经DNA鉴定,被指认强奸者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大庆市红岗区独居多年的六旬老太,自称在三年内五次被人强奸,最后一次因为犯罪嫌疑人没有蒙面,她才认出是同村的农民高祥(化名)。高祥被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刑事拘留8天,先后做了两次DNA鉴定,于4月14日解除了取保候审。红岗分局称,案件仍在侦查之中,高祥是否有罪尚无定论。

  17日,记者在大庆市红岗区杏树岗镇兴隆河村贾小店屯见到了67岁的黄老太(化名)。说起被强奸的事,黄老太泪流满面。据她介绍,她老伴早年去世,儿子成家后独立生活,她一人独居在3间土房内。2003年夏夜,她被惊醒,一个人破窗而入,将她强奸。当时那个人蒙着脸,黄老太没看清他的面容。后来,2003年秋天、2004年秋天和冬天,有人先后于半夜入室将她强奸,每次都蒙着脸,黄老太无法确定是谁,就没有报案。

  2005年4月8日晚,黄老太家再次被犯罪嫌疑人“光临”。这一次,此人没有蒙面,还喝了酒,借着邻居家的灯光,黄老太认出他就是本村的村民高祥。高祥用手中的壁纸刀逼住黄老太的脖子,将她强奸。

  事后,黄老太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外甥,外甥领着黄老太到红岗分局报了案。红岗分局于当日夜将高祥带走。

  当日,记者见到了村民高祥。据他介绍,4月8日一天,他都没有离开家,当晚23时许,警方突然将他带走。民警告诉他,有人指认他强奸,他被刑事拘留8天。面对民警的询问,高祥坚称没有强奸别人,是无辜的。高祥先后被抽了2次血,还去大庆市油田总医院取过精子,做了DNA鉴定。2006年4月14日,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为高祥开了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并退还其交纳的取保候审保证金1万元。高祥称,因为这件事,影响了他一家的生活,在村里无颜面对父老乡亲,他想为自己讨个说法。

  黄老太一口咬定是高祥强奸了她,而高祥却拿到了解除取保候审决定书,到底高祥是不是真凶?17日,记者采访了大庆市公安局红岗分局综合科的王科长。王科长说,这个案件还没有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阶段。至于为什么刑拘高祥,是因为老太太指控他强奸。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