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前四月中国进口原油增长逾一成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12 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前四月中国进口原油增长逾一成七

  2006年1月25日,据国家统计局披露,在经济增长9.9%的情况下,2005年,中国原油和成品油消费总量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0.5%。同时,2005年中国原油和成品油的净进口也减少了5.3%。中新社发 张和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今年前四月,中国原油产量逾六千万吨,增长近百分之二;进口原油四千九百一十五万吨,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三。

  四月份,国际原油价格高位攀升,而中国国内成品油需求亦在保持快速增长,全国原油加工量增长百分之七点一。

  一月前,中国官方曾对外表示,由于国内外成品油价差仍然较大,中国炼油行业仍全面亏损,保证国内油品稳定供应的压力仍大。

  与石油产量增加相呼应的是,四月份,中国煤炭、电力等能源生产亦在快速增长。

  上个月,中国煤炭产量达一点七四亿吨,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九,增速较首季加快了近七个百分点。

  由于正处于冬夏季用电高峰期之间,四月份中国供电状况亦得到继续缓解,拉限电地区大为减少,但广东、云南等地仍出现了拉闸限电情况。

  据中国官方所言,中国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总体上已有明显缓解,但短期内供求矛盾仍难根本消除。(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