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物链”顶端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13 信息时报

  liangrui1001@hotmail.com

  梁锐 专栏(逢周三见报)

  小S上个月风光复出,与老公许雅钧婚姻甜蜜,日前却有男方友人向台湾媒体爆料,许雅钧婚前曾追求傅天颖,还论及婚嫁。好事者暗爽,等看争强好胜的小S如何理会这半

瓶飞醋。结果,伊的聪明光芒毕现,一句“婚前大家都有交朋友的权利”,轻轻一嗔,连凑热闹的人都失了兴趣。

  这招四两拨千斤,不仅娇柔得体,更显示出立场坚定不容侵犯。事实证明,小S不再是多年前要死要活哭天喊地,将情郎推进情敌洞房的笨女人。脸儿媚、心儿硬、下手稳准狠,对男人有着超一流的敏感度和鉴赏能力——小S已在征服男人的迢迢征途走到了这个段位。爱恨纠葛还是有的,只是她明白了放低姿态,才是反败为胜的要义。

  其实,女人如小S,正是处于“生物链”顶端的可人:付出情、交出心,经过岁月的打磨,她们独立自信聪明豁达,遇事冷静、化险为夷,甚至狡黠多变。她们的主角是自己,不管哪个他离开,失去的,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男配角。不缺的,是来自自己生命深处的掌声。从容淡定,让她们进退自如繁华细阅。这就是感情“生物链”里,“一物降一物”的必杀技。当然,明星们的婚恋嫁娶也逃不过这环环相扣的链条。

  近日被传怀有身孕的李湘,就是“顶端”上不多见的聪明女人。与老公李厚霖的交往就像一场交际舞会,万花丛中过却片叶不沾身的李厚霖换了一个又一个舞伴,结果呢,前脚还送秦海璐订婚戒,后脚就开始准备“钻石婚”迎娶李湘,最终抱得多情郎,李湘赢在放低姿态继往开来。

  佛说,你心里有荷花,眼前就盛开荷花;你心里有大粪,眼前就堆满了大粪。见诸女星的男人们,其实就是穿着成人码西装的婴儿,思想老成内心单纯,你当他是婴儿,他便对你心存感激;你轻易饶恕他的错误,他便将你视作天上才有人间难寻的尤物。这其实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只是没几人能真正举重若轻。

  所以,“生物链”顶端的女人,你看她们桃花面容,殊不知千年老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