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户拖着受伤的脚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龚星 范献丰摄影报道

  家住闵行某小区的颜先生昨天回家发现,楼里的电梯坏了。电梯公司以无配件为由,没有及时修复电梯。在等候了几个小时后,颜先生只得扶着脚伤的妻子爬上位于14层的家。电梯公司对此表示,由于损坏部件的特殊性,需要弄到配件才能维修。

  脚伤偏逢电梯坏

  昨天下午4点,交大闵行校区的体育教师颜先生下班回到位于景谷东路上的小区家中。这个小区是新建小区,考虑到距离学校比较近,颜先生半年前和新婚的妻子搬入了这套位于14楼顶楼的新居。不过,这里的小高层均一个门洞只有一部电梯,好在新房子入住的人尚不多,问题还不算特别突出。

  颜先生来到底楼,和邻居们发现电梯再一次罢工———半年来,因电梯罢工,他已经爬过三次楼梯了。为了业主的方便,他立刻和小区物业取得了联系。物业获悉后非常重视,立刻派人到现场查看,并当场向故障电梯所属的三菱电梯有限公司报修。

  工人称无法立修

  电梯公司接到报修电话后动作还算迅速,两名维修人员很快就赶到现场。他们打开电梯捣鼓了一阵,发现这次坏得并不轻松,是电梯的电路板损坏。他们向公司反映后,向物业和居民表示当场无法修复,需要取得电路板的配件后才能修复。维修工人在电梯门口挂了一个损坏的告示牌就离开了。

  对于健壮的体育教师颜先生,14楼不算什么,可妻子也是体育教师,不巧刚在运动中扭伤了脚踝,一条腿几乎无法用力。焦急的颜先生再次拨打电梯公司报修电话。接待人员干脆表示,损坏的电路板现在缺货,要等第二天再派人来修。

  颜先生觉得很不理解:作为一家上海本地的电梯公司,电路板配件怎么会缺货?为啥缺货第二天就能修了呢?是加班生产,还是去哪里取货或者怎样,都没有一个交代。第二天一早上班,看来又要再下十多层楼。他再次拨打报修电话,没几句话就不欢而散。

  一步一步爬楼梯

  无奈之下,颜先生扶着妻子一级级慢慢地从楼梯走上去,当他们走到14楼的家中时,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两人都一身大汗:颜先生用力扶住累得出汗,他的妻子咬牙上楼,疼出冷汗。时间继续推移,到晚上11时许,电梯损坏已经超过6小时了,依旧不见维修人员上门抢修的踪影。

  “如果对方能给出个合理解释,或者派人在现场维修,那不管修多少时间,我们都理解,这是个态度问题。再说,6个小时已过去了,即使维修部缺货,在上海到哪里也都来得及找到配件吧?”颜先生有些忿忿然。

  记者在现场当场拨打三菱电梯报修电话,接电话的小姐称由于维修部缺少该型号的电路板配件,已经派人去总公司借一块该型号的电路板来,届时将派工人连夜抢修,保障居民的正常使用电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