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吨病死猪肉堆满出租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3吨病死猪肉堆满出租屋

  缴获的病死猪肉装满一车 记者 张目摄 本报5月23日讯上午10时,长沙市工商局“绿荫”行动甫一开始,岳麓区工商执法人员就在岳麓山后山西湖办事处茶场六组一间民房内,揪出一个病死猪肉黑窝点,当场抓获加工者两人,查获病死猪肉大约3吨左右。这是近几年来,长沙市查获的最大一起贩卖病死猪肉案件。

  3吨全是病死猪肉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岳麓区工商执法人员正忍着刺鼻的恶臭在一间面积40多平方米的房内清理病死猪肉。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房间堆满了血肉模糊的猪肉,豆大的绿头苍蝇“嗡嗡”地四处乱飞,加工台上、水池中、地板上到处都是发乌变质,发出阵阵恶臭的分割肉和剔骨肉。在加工房间内,执法人员还搜查出生产加工原料——9瓶“亚硝酸钠”以及1瓶胭脂红。

  记者在一瓶“亚硝酸钠”的使用说明书上看到:“吞入有害”、“皮肤接触用清水冲洗”等字样。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察,这间小作坊里共查获约3吨猪肉。经鉴定,这些猪肉全部是病死、死因不明及染疫猪肉。

  病死猪肉来自江西

  据查,经营病死猪肉的老板叫喻新命,宁乡人,按照他的说法,2005年12月他和妻子来到长沙,租下这间民房,从事小本买卖。面对执法人员的质询,他说话吞吞吐吐,始终不肯说出病死猪肉的具体来源和销售网点。

  现场执法人员陈颖川告诉记者,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只知道这些病死猪肉来源于江西,是喻某主动与江西方面联系,要求供货的。

  执法人员在喻新命的住处搜到了一本本子,上面杂乱地记着病死猪肉的销售去处,执法人员称,这可能是双方之间的结账本。记者在本子上看到,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22日,此类病死猪肉销到了市内的各个区域,其中销得最多的是湖南师大、中南大学等高校周边。执法人员说,大都销到了高校周边的排档饭店中。

  陈颖川介绍,一头死猪一般20~30元钱,加工成腊肉等肉制品后,可以以每公斤11至15元的价钱批发给经销商,一头50公斤重的死猪,经处理后可以加工30~35公斤肉制品。

  下午3时,执法人员将这些病死猪肉进行了集中销毁。陈颖川说,针对案件的重大恶劣性质,除给予经济处罚外,工商部门还考虑将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

  □相关链接

  专家教您识别病死猪肉

  ■张权整理

  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说,通过观察鉴别健康猪肉要抓住6点:

  一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二看脂肪。健康猪的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三看肌肉。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无光泽,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汁渗出。

  四看弹性。好猪肉有弹性;病死猪肉无弹性。

  五闻气味。好猪肉无异味;病死猪肉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六查淋巴。病死猪肉的淋巴结是肿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