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袭星城动物消暑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实习生 肖敏 李棋

  本报5月23日讯近日持续高温,长沙动物园的动物们也闹起了别扭:老虎、大象、猩猩都躲着不肯“出门”,狮子也无精打采地趴在“房子里”喘着粗气;一些禽类安静地躲在阴凉地方乘凉。长沙动物园动管部王部长说,他们一年一度的“动物避热消暑大行动”启动了。

  孔雀爱“沙浴”

  漂亮的孔雀也是最耐不住热的动物之一,饲养员汪洋说,他们会在孔雀的活动范围内铺上一层沙子,然后隔一段时间洒上一些水,保证孔雀在清凉世界中消遣度暑。鸟类通常是“沙浴一族”的时尚引领者。

  海豚喝正气水

  海豚“美女黑皮”和“帅哥浪仔”是驯养员张国正的宝贝。这对小夫妻一改往日的温顺,对驯养员的手势视若无睹,在水池中狂躁地翻滚,食欲也下降了很多。为了消除两个小宝贝的“烦恼”,张国正拿来藿香正气水给它俩消暑。

  公象洗“淋浴”

  长沙动物园大象馆里,有一头顽皮的小公象,在这里待了4年了。今天气温高达32摄氏度,我们特地来探访这个小家伙。在驯养员的多番催促下,它才不情愿地跑到馆外。还没等记者拍照,小公象就用鼻子吸水往身上喷。驯养员说,他们每天都要给小象洗淋浴降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