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砸手机持刀“索赔”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通讯员 周传美曹家红

  本报5月23日讯3名男子窜至溆浦火车站故意碰撞旅客,同时将废旧手机丢在地上,然后强行“索赔”。5月22日,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终审刑事裁定书,认定被告人向新国、张利忠、杨皓均犯抢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3年、2年。

  向新国、张利忠、杨皓均系溆浦县卢峰镇无业人员。2005年7月18日凌晨2时许,张利忠、向新国、杨皓相约来到溆浦火车站敲诈旅客钱财。向新国故意往刚下火车的旅客魏某身上撞了一下,同时顺势将1部已无法使用的旧手机丢在地上,随即以魏某撞坏了其手机为由向魏某索要赔偿。

  魏某认为自己没有碰着向新国的手机而拒绝赔偿,并与妻子和外甥女一起租乘一辆三轮摩托车离去。张利忠等人另乘一辆三轮摩托车追赶。追至卢峰镇张家桥路段将魏某租乘的摩托车拦住后,张利忠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对魏某进行威胁,要其必须赔偿300元。此时巡警闻讯赶来,将向新国当场抓获。两天后,杨皓、张利忠亦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