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部门公布204个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2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刘国玉记者田静)采集了我市辖区内不同规模、不同经济类型、不同行业的235户企业、15896名职工个人信息,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了2006年204个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

  工资定价公布的作用在于工资集体协商的依据、劳动力市场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工资洽谈的依据。从新公布的工种工资定价来看,排在诸多工种前五位的是通信工程技术人员

,平均月工资2976元;石油工程技术人员,平均月工资2341元;其后依次是企业经理(厂长)、企业董事和生产或经营经理,平均月工资都超过2000元。而相比来看,排在工种后几位的餐具清洗保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等职种,月平均工资在400元至600元之间。

  各工种工资定价相对于2005年,90个工种有所增长,71个工种与去年持平,43个工种工资下降。其中电子仪器与车辆工程技术人员新定位工资增长幅度为78%,铁合金冶炼人员工资增长43%,装配钳工增长了42%。相比来看,客房服务员、机械设备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种工资下降幅度均超过22%。

  若以行业来划分,38个行业中月平均工资超过1500元的有6个。石油加工及煤焦业、金融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分别名列前三甲。

  与往年相近并形成一定规律的是工资水平与专业技术等级、学历甚至年龄成正比的关系,其中高级技师的平均月工资是初级工的1.6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