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势而上 做强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32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曹红梅)今天上午,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郁红军来锦,为我市领导干部做贯彻落实“五点一线”战略形势任务专场报告会。

  如何认识省委省政府做出的“五点一线”战略决策?这是郁红军在报告中涉及的第一方面问题。他说,这是省委省政府总结国内外发展的成熟经验,结合辽宁省实际情况,从世界目光来谋划辽宁未来。这是历史的选择,是新时期全省人民光荣的使命。报告的第二方

面,大体介绍了制定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规划的框架。在这里,我们率先感受到了“五点”的美好前景: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加工产业集聚带;国际物流中心和航运中心;东北地区开放程度最高、投资兴业效益最好的先导区;环境优美、和谐宜居家园。

  在新形势下如何建设新锦州?郁红军在报告的第三方面说,锦州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悠久,但在新的形势下,与其他城市一样遇到了体制和机制问题。他建议,锦州要打造成都市型滨海新城市,要搭建有利于国际合作的平台。锦州湾的腹地相当宽阔,锦州港作为腹地港,要力争建成亿吨大港。要建设新锦州,作为沿海地区要为内陆地区提供完善的服务。真正担负起辽西地区骨干城市的作用,做强自己,带动周边地区共同走向振兴。

  报告会由市委副书记王铁成主持。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宣传部长,部分中省直和市直企事业单位领导,约400人听取了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