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托优势 发展民航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 黄助)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昨天在北京亲切会见了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总裁李海先生,对中航材集团在保税区空港加工区建设航空相关产品生产基地给予高度评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陪同会见。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戴相龙在会见中对民航总局和中航材集团多年来对天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

津作为我国北方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大都市,多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把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这是继深圳和浦东开发之后,国家统筹区域发展做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这不仅使天津和环渤海地区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是投资者难得的机遇。发达的民航科技产业是衡量国家交通运输能力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建设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是促进航空事业发展,增强天津自主创新能力和城市载体功能,加快滨海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天津市政府与国家民航总局共建国家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以来,基地建设顺利推进,已经有多个项目在基地内建设。中航材集团作为我国民用航空产品进出口业务的综合性服务保障企业,相信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的良好环境和政策功能优势,一定会取得长足的发展,对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建设也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海对天津经济社会、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与天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民航产业的跨越发展。

  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是以民用航空产品进出口业务为主的综合性服务保障企业,经营范围包括飞机、发动机、航空器材、特种车辆的进出口、租赁、维修、寄售,以及与民用航空有关的各种工业产品和原材料的进出口业务,并从事与此相关的招投标、国内外投融资、技术咨询、培训、服务、展览、航空表演业务,开展合资经营、合作生产、加工装配以及多种形式的对外贸易。该集团与波音、空客、通用电气、罗罗、普惠等国内外民用航空产品制造厂商保持着广泛的业务联系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对中国民航的对外交流和技术进步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集团经过多次考察,决定在保税区空港加工区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内设立航空相关产品企业,主要包括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飞机租赁公司和5家生产型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