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心腹牢里苦读英文(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43 世界新闻报

  被子铺在地上睡

  洗澡要用盆接水

  

陈水扁心腹牢里苦读英文(2)

  陈哲男居住的牢房

  虽然如今的台北看守所,每间牢房都有窗户,但并不是每个窗户都是向阳的,而陈哲男牢房的窗户就是向阳的。在这间面积约有6平方米的牢房内,除了陈哲男外,还住了一个关押犯。

  绿色的墙围,深红色的地板,让房间看上去并没有想像的那么窄小。房间的左侧墙壁上有一个一米多长的隔板,供犯人放置自己的物品。屋内没有床,更没有桌椅,两个犯人睡觉时需要把被子铺在水泥地板上。房间的一角有一面齐腰的矮墙,墙后是一个坐式马桶和水龙头,他们就在这里洗漱。如果要洗澡,则需要用脸盆接水。

  过去,看守所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为了优待名人罪犯,一般在他们住进来时,会安排一个轻刑犯跟他(她)住在一起,目的是让轻刑犯帮名人刑犯洗内衣裤。随着近年来台北监狱进行改革,这样的情形已经不被允许了。

  不过,这次看守所还是破例为陈哲男精心安排了“室友”,按狱中管理人员所说:“总不会安排一个杀人放火的重刑犯跟他一起住吧!”据透露,看守所在为陈哲男选择狱友时还颇费了一番心思,最终找了一名和他同样以“涉嫌贪污被收押”的公职人员。

  恶补英文

  研读《犹太的智慧》

  狱中的生活是单调乏味的,更何况一天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呆在6平米大的房间内,除了与狱友聊聊天,陈哲男只能靠看书来打发时间了。刚进来时,陈哲男闲得实在无聊,就向狱友借了本《笑傲江湖》来看。但武侠小说显然不合陈哲男的胃口,他看了两页就看不下去了。后来,陈哲男向管理员要了一本《犹太的智慧》,而且仔细研读。

  在《犹太的智慧》一书中,有一个章节特别提到“钱”的问题,讲的是犹太人感受到钱对现实生活的意义,使他们对钱产生了强烈的好感。但同时犹太人也意识到,钱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让一个人生存,也可以毁掉一个人。看到这个章节时,不知因为钱财风波而被收押的陈哲男会是怎样的感受。

  都知道民进党的政治人物英文不佳,他们常被外界批评英文拿不出手,不知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在入狱后,陈哲男叫女儿送来了一本英文小说,打算在狱中用恶补英文的形式来打发时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