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心医生4个月追到陈水扁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5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谷 雨

  为攀高枝抛弃前女友 小心伺候闯过相亲关

  

花心医生4个月追到陈水扁女儿

  陈水扁女儿陈幸妤与女婿赵建铭

  5月20日,是陈水扁上台六周年的日子。台当局原本应该是热热闹闹的办庆功宴,但由于陈水扁家庭牵扯出重重弊案,尤其近日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嫌内线炒股狂挣3亿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事件,让庆功宴开成了道歉会。陈水扁首次向民众道歉,并承诺未来任内两年不会再出意外。

  赵建铭这个名字是在2001年被台湾民众熟识的。一个出身平凡的普通医生,用4个月追到陈水扁掌上明珠的故事,让台湾媒体无比兴奋。于是各媒体开始掘地三尺,挖赵建铭“丰富”情史并曝光他与扁女陈幸妤闪电般相识、恋爱并准备结婚的内幕。

  功利心重 为前途抛弃4年女友

  赵建铭浮出水面之后,有关他“非常花心”的传言甚嚣尘上。台湾某周刊费尽周折,终于找来与赵建铭交往4年的赵前任女友钟敏慈,公开“准驸马爷”薄情内幕。

  钟敏慈说,一开始被男友莫名其妙甩掉相当不解,但知道其是与陈幸妤相好后就明白了,因为赵建铭曾经不避嫌地对她表露心迹说,“如果以后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再找的女孩,一定是对我前途有帮助的人!”分手后,赵建铭多次打电话给钟敏慈,警告她不要对外透露以前两人交往的实情,随后还换掉手机号码。

  钟敏慈还曝料,分手后的短短几月,赵建铭还曾与一位在电子公司上班的小姐交往。她原以为赵会与这位小姐结婚,结果与之牵手的竟然是陈幸妤,她听到这个消息着实吓了一跳。

  金玉其外 赢得“刁蛮公主”芳心

  陈水扁之女陈幸妤,在岛内素有“刁蛮公主”之称,反叛性格比起母亲吴淑珍有过之无不及。吴淑珍年轻时曾不顾家庭反对与陈水扁结婚,而陈幸妤与赵建铭交往之前,也有一个不被扁家接受、交往三年的男友。

  由于两人性格不合,感情颇不稳定。有一天晚上陈幸妤出门与男友约会,很晚都不见回来,陈水扁心急如焚,带着贴身警卫到处找女儿,整件事轰动全台湾。不忍陈幸妤感情受折磨,给宝贝女儿找个新男友,成为陈水扁夫妇的心头大事。

  2000年4月,陈幸妤在医院当实习医生期间,膝盖经常疼痛,于是吴淑珍亲自带着女儿到岛内最著名的台大医院找到老熟人、骨科医生韩毅雄看病。韩毅雄带上了自己的学生赵建铭一道,这就是赵陈两人的第一次接触。一米八大个头,眉目清秀的赵建铭,让吴淑珍母女印像颇深。

  此后不久,吴淑珍向韩毅雄的夫人提起要其为女儿介绍对象,韩太太力推赵建铭,答应做媒。

  韩毅雄问陈幸妤意见,陈幸妤爽快地回答:“好,叫他打电话给我。”

  小心逢迎 闯过陈水扁“面试”

  赵建铭出身台南县一普通家庭,与陈水扁算得上老乡。其父母是小学老师,祖父和父亲都在务农。一个既没家世,又没显赫成就的普通医生,如何攀上陈水扁家?

  10月25日,赵建铭与陈幸妤吃了相亲饭后,展开热烈攻势。除频繁邀请陈幸妤到台北五星级宾馆——中泰宾馆共餐外,赵建铭还请陈幸妤一同欣赏音乐会,并接送陈幸妤上下班。不到四个月,两人已如胶似漆,赵建铭曾多次半真半假地问陈幸妤说:“何时嫁给我呢?”弄得吴淑珍笑着对媒人说,怎么这么性急。此后也传出两人有小吵小闹,但赵建铭都会低头认错,哄到陈幸妤开心为止。

  看到女儿忘了旧情,幸福恋爱,陈水扁夫妇喜上心头。吴淑珍对赵建铭真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昵称赵建铭“大块仔”(闽南语,大块头),还亲自带着他去订制衣服。对于外人的询问,她都称是“我儿子啦”。同时,陈水扁瞒着女儿,主动邀请赵建铭到“总统官邸”“面试”,还亲自当导游带着赵参观刚整修完的官邸。当外界询问对女婿的评价时,陈水扁笑逐颜开,称赞准女婿出身背景和他相似,还称自己没当过岳父,未来有许多学习的地方。2001年2月18日,赵建铭一家上门提亲。

  同年6月,赵建铭与陈幸妤订婚,9月,赵建铭终于抱得美人归。婚后,在陈水扁的介绍下,赵建铭加入民进党。

  今年5月,赵建铭一家被曝出利用内线炒股获利,让本来就弊案缠身的扁家庭又受重创,气得吴淑珍大骂赵建铭“不知死活”。更传陈幸妤与丈夫闹到要离婚。迫于外界压力,5月18日中午,赵建铭宣布退出民进党。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