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驸马帮”无法无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3:54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孟 甲

  内线炒股伪造文书 黑帮老大自叹不如

  电视剧里,公子哥们都有自己的爪牙,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也没逃出这一俗套,“驸马帮”俨然成势。“驸马帮”成员包括蔡清文、蔡天启、游世一等人。这些人专门帮赵建

铭找乐子、找钱赚,不仅涉嫌违法炒股、内线交易,更涉及伪造文书,超高价炒作地皮。难怪连黑道大哥都退避三舍,感叹“驸马帮简直比黑道还厉害”!

  “驸马帮”里面最关键的人物蔡清文,被称为赵建铭的“虎仔”。大学时期蔡清文就与赵建铭熟识,两人都爱打桌球,交情深厚,赵的父母也与蔡清文很熟。由于蔡清文一直混迹于台湾证券行业,因此赵建铭一家被曝出台开股票案后,种种证据证明蔡清文曾积极促成此事并充当内线。5月18日,蔡清文被检方羁押。外界形容蔡清文与赵建铭的关系,说赵就是《水浒传》里的“端王爷”,蔡就是高俅,“端王爷”喜欢踢球,偏偏高俅能投其所好。

  而“驸马帮”中另外两名“重臣”蔡天启、游世一,则被曝料参与“士林官邸土地标售案”。此处土地本已被他人获得购买权,但蔡天启、游世一伪造文书,向台北市政府地政处谎称购买者已经放弃,而后在这块1200坪(一坪相当于3.3平方米)的土地上,买下11坪很差的地皮。

  开发商如果要开发此地,就必须买下“驸马帮”手里的烂地,于是他们狮子大开口,将这片地抬价到2亿,高出原价10倍。后买者抬出黑道大哥出面,也没能讲下价来。

  赵家弊案曝出后,有关赵建铭父母、兄弟的负面报道铺天盖地。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公开表示,赵家在地方口碑不好,与陈水扁结亲后,行为更让人“不敢领教!”如果当初“探听”清楚,“老板娘(吴淑珍)”不会答应这门婚事,甚至还不客气地说,赵建铭父亲赵玉柱在担任大桥国小校长期间,传闻就很多。叶宜津说,她的父亲当过台南县教育局长,当初她爸爸得知赵家要当陈水扁亲家,还说“怎么会嫁这一个?”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