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脑外伤病人从医院走失 寻人!病人出走全城搜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07 大众网-鲁中晨报

  

脑外伤病人从医院走失寻人!病人出走全城搜寻

  5月23日15:00许,一条特殊的手机短信出现在部分移动用户的手机上。“寻人:某医院出走一脑外伤病人,头缠绷带,上身穿黄蓝条纹病员服,有发现者告知2182991。提供线索者重奖。”

  一名脑外伤病人突然从医院走失,身体虚弱、言语不清,体力一旦下降,行走10公里以上路程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他去了哪里?身无分文,他能否按时吃饭,体力还能撑下去吗?带着诸多牵挂,公安、卫生、通信部门开展了一场全城大搜寻……

  才半小时人就不见了

  “我当时问老高‘我想出去转转,你去不去’,他说不去,我就自己出去了。知道他身体不好,我也没敢在外边多待,半个小时左右,就赶回来了。一回来,没看见老高,当时我的脑子‘嗡’的一下,这咋办呀?”5月23日16:00许,记者在淄博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走失病人高广生的妻子——姜秀琴,她刚刚寻找高广生回来,神情焦急。

  姜秀琴告诉记者,他们是临淄凤凰镇人,老伴高广生半年前发生过车祸,住院50多天,出院后脑子不是特别“清醒”,需要人时刻照顾,一不留神就容易走丢。5月17日,她陪着高广生到医院做颅骨修补手术,手术很成功。

  5月22日,高广生住院已经第6天了,姜秀琴很想陪他出去走走,但是高广生好像没有这个心情。姜秀琴自己出去了。但她回来后,就发现高广生不见了!

  姜秀琴找遍病区没有找到老伴后,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值班护士,值班护士又及时向医院领导汇报。与此同时,姜秀琴的家人也全体出动开始寻找……

  刚走了20分钟,赶快找

  病人走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院方进行了简单分析,高广生的账面上不欠医药费,排除逃避医药费的嫌疑,那么他走失的“动机”是什么呢,他最晚出现在医院是什么时间?

  当天16:40许,医院组织神经外科全体医务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护士王正华回忆,“大约16:20的时候,我看到他了,当时他在走廊来回走动。”

  “刚走了20分钟,人应该不会走得太远,赶快找。”院长初兆荣立刻和4名副院长各自带人分头出动,寻找高广生。

  “老师,见到一个男同志了吗?他50多岁,一米七左右,头缠绷带,上身穿黄蓝条纹病员服,下身穿秋裤。”不管男女老少,医务人员见人就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19:00许,一个小伙子告诉前来寻找的医务人员,17:00左右的时候看到这个人在兴学街与柳泉路交叉口附近,“因为这个人穿着太特别了,我印象很深,他好像往西北方向去了。”

  根据小伙子提供的线索,医务人员开始向这个方向寻找,一小时,两小时,一直找到21:00,5路人马找遍了中心城区,还是没有发现高广生。这时,大家意识到该报案了。

  21:00许,神经外科的许志秀护士长来到淄博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报案,将高广生的年龄、性别等情况反映给值班民警,“这人是我们的病号,他身体还非常虚弱,又没带钱,随时有生命危险。”

  他从派出所门前经过

  “高广生的情况已经给张店辖区内所有派出所说了,有情况会第一时间通知医院。”5月23日15:00许,火车站广场派出所的宋警官正在调取5月22日16:00—17:00广场附近的监视资料,资料显示,5月22日,一名身高、衣着与高广生吻合的人曾路过火车站广场派出所门前,经淄博市第三医院护士辨认:这个人正是高广生!他从此处经过的时间是16:40左右。

  5万条短信协助寻人

  5月23日10:00许,一名群众向高广生的家人反映,在淄博高新区小庄社区附近看到与高广生面貌相似的人。

  听到这个消息,医务人员与民警们长舒一口气,“高广生还活着。”医务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但没有发现高广生。

  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高广生,医院与淄博移动通信公司取得联系,请求发5万条短信给小庄社区附近的人群,以帮助寻找高广生。“我们划定的范围是以小庄社区为中心,5公里为半径进行寻找,只要有一点线索我们决不放过。”淄博市第三医院办公室主任闫子君说。

  截至本报今晨截稿时,高广生仍然没有找到,希望有见过这名患者的市民拨打电话提供线索。本报热线:13053376205,院方电话:0533-2182991,亲属电话:13409068858。(a1)

  (文/图 记者 孙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