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联超市新主营业务:文化传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今天,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报刊登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摘要》《资产置换报告书摘要》《收购报告书摘要》《股权变动提示性公告》和《第四届董事会十三次会议公告》等文件。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收购百联集团、百联股份、友谊集团和一百集团所持有的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45.06%股份,成为该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此外,上海新华发行集团通过所持有的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置换华联超市整体的超市商业类资产,使文化产业资源注入该上市公司,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由超市连锁变更为文化传媒。

  这一披露信息立即成为各方关注热点。据悉,以第三方参与资产重组的方式进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本市股改的一个新亮点。目前,上海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资产包括了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的图书音像制品批发零售、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版权交易等整体主营资产,还包括持有的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炫动卡通卫视传媒娱乐有限公司、上海东方书报刊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久远经营公司、上海文庙书刊交易市场、上海书刊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等相关文化传媒类企业的股权。

  根据华联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变更主营业务、注入文化传媒类资产将带来新的盈利模式,以扭转这一上市公司去年以来连续亏损的局面。按中介机构出具的盈利预测报告,完成重组和股改的华联超市今年下半年可实现净利润3600万元,在消化上半年预计亏损的1700多万元后,今年净利润有望达1900万元以上,预计明年净利润为6800万元。

  目前,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豁免要约收购、批准重大资产重组和对股权收购无异议的申请,在获得批准后,还需按规定进行表决。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哈九如表示,将全力推动上市公司的此次股权收购、资产置换和股改的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