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07 新民晚报

  ◆马来

  面对层出不穷的消费骗局,无奈的人们多年前就在歌声中这样祈求——“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指望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如今,骗局中又增网络“生力军”。见面的交易尚且暗箭难防,更别提不见面的莫测“网”事了。

  最好的办法是不买,一了百了。可这样的话,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等新生事物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新生事物自有其道理,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消费者恐怕还是会踊跃尝试;但消费者不是专家,看再多“防骗大全”、“甄别秘籍”,事到临头也很难分辨出真伪。

  报道中说,消费者的“娘家人”明确表示:监管者的有效介入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消费者自然要慎掏钱袋,但只让消费者提高警惕实在是意义寥寥。原因无他:乱花渐欲迷人眼,乱花总能迷人眼。

  乱花纷纷,谁来打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