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系列提款人劫案告破 落网劫匪要见公安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犯罪嫌疑人陈×波提出要与公安局长单独见面。王少鸿于是来到了审问室。陈×波看到王少鸿年轻的样子,以为办案人员叫了个假公安局长来蒙他。“你就是新来的公安局长?”“你没有资格问我!”(王少鸿拍了一下桌子)“××(王少鸿的一个亲戚)你认识吗?”

  王少鸿描述了有关特征,陈×波这才相信:“我知道这一生完了,今天能够见到局长,我也心满意足了!”陈×波开始交代犯罪事实。

  银行门口尾随抢劫

  今年2月7日下午,陈×群(普宁广太平宝村人,外号“大傻”)伙同陈×波(普宁洪阳洪山村人,外号“拐脚波”)各自携带枪支,开一红色太子摩托车流窜到揭西县棉湖镇,在一邮电储蓄所门前伺机物色抢劫目标。这时,在棉湖办厂的吴×明从储蓄所取出5万元现金,开着摩托车回到厂门口时,尾随的陈×群、陈×波冲上前拦截,陈×群手持猎枪指吓,吴×明只得从身上拿出3万元。

  受害人林×庆、林×山报称,他俩于2月8日中午从棉湖一银行取出10万元后,开摩托车至普宁赤岗镇陈厝寨工业区路段时,被两名持枪且操潮汕口音的歹徒抢劫。此后,普宁警方又连续接到取款事主被抢劫的电话报案……一时,“蒙面劫匪”搞得人心惶惶。

  出租屋里瓮中捉鳖

  经过侦查,揭阳、普宁民警发现广太镇人陈×群与洪阳镇人陈×波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立即被锁定。

  不久,侦查人员得到一个消息,主要犯罪嫌疑人陈×群在揭阳市区内租住一套出租屋,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查。在揭阳市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正在屋里的陈×群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迅速赶来的侦查人员“瓮中捉鳖”,现场搜获2726元、诺基亚、索爱手机各一部及羊毛帽一顶等。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人员在广太镇平宝山村将有包庇嫌疑的黄×娜抓获。侦查人员在其家旁边的田园下挖出陈×群叫她埋藏的子弹(猎枪子弹5发、六四式手枪子弹11发,五四式手枪子弹8发)。

  藏匿在普宁轻纺城(原流沙纺织品市场)B2幢某号高×明家的陈×波相继落网,现场查扣现金14060元、手机两部及小轿车、女装摩托车各一辆。

  在案审过程中,陈×波不回答问题,却要求见普宁市公安局长,于上出现了文头一幕。当天下午,陈×波交代了所有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楠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