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区吸取血的教训整治火灾隐患 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2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李锡松报道:近日,潮阳区吸取“5.19”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在全区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消防防火大检查,全面清查各种安全火灾隐患,有条不紊地做好事故的各项善后工作。

  谷饶“5·19”火灾事故发生当晚,潮阳区连夜召开火灾事故现场会议,将事故情况通报全区,吸取教训,提高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从

当晚开始,全区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消防防火大检查,全面清查各种安全火灾隐患。22日,区组织专门力量对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狠抓落实。

  为扭转安全生产、消防防火的被动局面,该区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吸取血的教训,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消防防火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加大力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消防防火责任制度,真正形成扎实有效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实现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章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整治各种安全隐患,对拒不整改的,该停业整顿的责令停业整顿,该取缔的坚决采取措施予以取缔,决不姑息迁就。三是迅速行动,开展一次全区性的大清查。重点清查“三合一”、“二合一”企业和家庭作坊、文化娱乐和公众聚集场所、加油(气)站、家庭式充气(加油)点、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对发现的隐患逐个登记,逐个建档,逐个落实整改责任人,跟踪彻底整改。目前,全区拆除存在火灾隐患违章建筑物82处12397平方米,关闭、停业整顿18家作坊或企业。四是严肃查处发生事故的有关责任人。五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强化安全生产巡查制度,落实各镇(街道)建立义务消防队伍。六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几天来,善后处理工作组认真做好善后工作,深入到死者亲属家中开展慰问活动。据了解,善后处理工作组的13个小组都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合共2.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